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粉壁镇:“三到位”防范自然灾害

发布时间:2022-09-22 08:07来源:平昌县粉壁镇人民政府作者:苟旺字体【  

为有效应对自然灾害,粉壁镇真抓实干,务实自然灾害防范举措,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宣传到位。为提高群众防范自然灾害意识,通过悬挂横幅50余幅、发放宣传手册(单)4000余份、开展防范自然灾害讲座20余次,利用QQ群、微信群、村村响宣传防范自然灾害实时信息等方式,营造“防范自然灾害,全员参与”的良性氛围。

二是排查到位。依据自然灾害实时信息,联村领导统筹包村镇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汛期、地灾、火险、道路等安全隐患排查。

三是处置到位。根据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管理台账,逐一销号,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应急处突机制,完善应急处突人员配备,增添应急处突设施设备,加强应急处突演练,强化应急处突能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粉壁镇未发生自然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