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岩口镇:再添“新举措”推进2023年医保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17:33来源:平昌县岩口镇人民政府作者:岩口镇党政办字体【  

一是工作机制“新建立”。成立镇政策性保险工作办公室,开展政策性保险宣传推广的同时加强医保征收工作,组织人员实地调研20余次,深入群众了解心声,明确医保征收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针对相关问题进行研判,加强与县级各部门对接,制定措施,做到具体问题具体解决,确保后续工作开展的针对性与高效性。

二是责任担当“新压实”。将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流程。同时,压实各方主体责任,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包村、村常职干部包社,将责任明确细化,层层压实,确保征收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宣传发动“新方式”。“四大行动”促宣传。结合当前“四大行动”入户工作的开展,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大力宣传今年医保新政策。网格微信促宣传。通过疫情防控网格敲门入户进行宣传。政策保险促宣传。镇政策保险办公室到村开展政策保险、医疗保险的宣传,同时注重通过当场日宣传、流动宣传车、村村响、村务公开栏等多种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做到人尽皆知、应收尽收。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开展院坝会30余次。

四是成效考核“新要求”。不断强化考核,一周一总结,每周一提取数据进行排名,并通报至联村领导、支部书记,一月一研判,对各村(社区)当月医保征收工作出现问题,下月工作安排开展研判会,明确目标任务。对医保征收工作推动有力,完成情况较好的村(社区)奖励工作经费,对医保征收工作推动不力、进度较缓的村(社区)执行末位发言制,连续三次排名后三位的村(社区)由镇党委书记约谈支部书记。同时,镇纪委不定期展开督查,对每周参保情况汇总上报,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