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灵山镇:晚秋蔬菜种植忙 增产增收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2-09-28 15:09来源:平昌县灵山镇人民政府作者:李涵字体【  

“大春受损晚秋补、田间损失地里补”,当前,正值秋收秋种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弥补今夏高温伏旱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灵山镇抓紧水稻抢收、秋菜抢种、农田抢建,积极开展晚秋蔬菜种植,多方联动、多措并举,为晚秋蔬菜的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并派出由联村领导、包村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深入村组、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栽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促进蔬菜正常生长发育;并且组织召开专题会广泛宣传动员,引导规模种植户和农户广泛开展秋菜种植。

二是合理规划布局。根据不同各村(社区)农户近年种植喜好、种植意愿、节令、市场需求和以往种植经验,选择适宜的作物种类及品种,大力发展秋洋芋、茄子、萝卜、豇豆等经济效益高的蔬菜,采取相对集中、规模连片方式,分类指导,宜粮则粮、宜菜则菜,确保晚秋作物应种尽种。

    三是强化配套服务。总结往年的生产经验和做法,完善晚秋作物种植模式和配套技术,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培训服务,促进配套技术落实;同时,积极沟通协调,做好农用物资储备和调配工作,我镇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依法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确保晚秋生产期间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得到保障,让农户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