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土垭镇:全力做好“国庆节”前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16:55来源:平昌县土垭镇人民政府作者:李宏标字体【  

为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扎实推进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切实担当起保一方稳定的职责使命,土垭镇坚持提前布置、靠前指挥、督查问效三部曲,筑牢“国庆节”前安全工作屏障。

提前谋划,筑牢思想意识。及时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国庆节”前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全体干部充分认识今年国庆期间安全风险较以往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明确“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

靠前指挥,筑牢工作成效。按照书记镇长联片,各分管领导、镇干部联村工作机制,坚持下沉一线,与村社干部一道两人一组进村入户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针对道路交通、生产经营、农村住房等领域共排查安全隐患28处,立行立改12处,集中研究整改13处,限期整改3处,发放整改通知书3张,添置警示标牌10个,彻底整治辖区即在风险,全面摸清潜在风险。

督查问效,筑牢三方责任。统筹镇纪委、综合行政执法办人员,组建专班监督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通过查阅隐患排查台账、隐患整治方案和红色服务APP后台记录轨迹,严格问责干部排查工作走过场,村(居)整治隐患不彻底的现象,倒逼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