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泥龙镇:打好全民防诈“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9-28 09:51来源:平昌县泥龙镇人民政府作者:吴成浩、何静字体【  

点对点推广。通过在人群聚集地和交通要道口,张贴防骗宣传海报、悬挂防骗提醒标语,制作防诈宣传单在赶集日发放等方式普及防骗知识。组织村社干部和派出所民警入户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活动,引导群众安装反诈软件,提高防范意识。

线连线贯通。组织各村(社区)召开院坝会,集中观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片;同时利用微信群全方位宣传典型诈骗案例、常用诈骗手段、反诈短视频。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模式,提升群众防范能力,扩大宣传覆盖面。

面对面宣传。组建“党员+驻村干部+网格员”的“反诈宣传队伍”参与宣传行动,面对面教授反诈知识,提高宣传精准性。紧盯“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重点人群开展宣传进家门行动,将实用的反诈妙招“打包”送上门,劝导不要听信“高额回报”“内幕消息”等诈骗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