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江家口镇:“三举措”开展医保征缴宣传

发布时间:2022-09-28 22:29来源:平昌县江家口镇人民政府作者:庞秀娟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全覆盖宣传医保政策,江家口镇“三举措”扎实开展医保征缴宣传工作。

点对点多方式加强政策宣传。一方面在人流密集的社区、场镇和交通要道建立多个固定宣传栏,同时在各定点医药机构建立医保宣传栏,定期更新宣传内容。另一方面积极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村村响、宣传车等形式做好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确保各项医保惠民政策能够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面对面零距离加强入户走访。结合当前开展的“四大攻坚”活动,面对面入户开展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宣传,特别是针对特殊人群,开展上门走访,做好医保帮扶政策宣传、答疑及服务工作。

手把手全方位加强业务培训。召开医保征缴专题业务培训会,各村(居)明确一名专人负责医保征缴工作,针对系统操作不熟练的情况,工作人员到各村(居)手把手进行操作培训,同时加强门诊统筹和“两病”慢病等政策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