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望京镇:未雨绸缪强保障 防汛减灾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3-05-11 14:42来源:平昌县望京镇人民政府作者:杨镇滔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有效处置能力。5月9日晚,望京镇在万平村地质灾害点开展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一点一演练,全体机关干部、民兵应急小分队、蓝天救援队和地灾点影响区群众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围绕监测预报、组织协调、现场救援、疏散转移等环节,设置综合协调、紧急抢险、医疗救护、监测勘测、后勤保障等5个演练小组。演练中,模拟夜间突发强降雨,万平村隐患安全点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安全转移,受威胁群众在接到监测员预警信号后,在镇村干部的组织下,按照事先确定的避险路线安全有序撤离。撤离过程组织有序、行动迅速,各小组配合默契、协同到位,圆满完成转移任务。

通过本次夜间演练,有效提高了全镇救援力量的应急救援能力,也让群众对防汛避险有了深刻的认识,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望京镇将坚持“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原则,落实“三查三到位”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实战能力建设,提升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全镇安全度汛,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