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江口街道:“四举措”推进林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1 09:16来源:平昌县江口街道办事处作者:何晓红字体【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江口街道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细化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林长制工作推进。

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各级林长制联席会议制度、督查督办制度、信息通报制度及工作考核办法,凝聚各方推进林长制工作合力,着力构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机制,不断健全完善林业现代化体系。

强化宣传引导。建立林长制信息发布平台,充分利用宣传展板、标语、“乡音小喇叭”等方式,形成知晓、支持和推进林长制工作的社会氛围,并在主要生态功能区、主要交通路口等设立林长公示牌和责任清单,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严格考核问责。建立林长制绩效考核问责制度,将林长制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成绩突出的,按规定予以表彰奖励。对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的,上级林长可以约谈下级林长,约谈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对造成森林资源严重破坏的,从严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