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灵山镇:防范灾害风险 护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2 11:42来源:平昌县灵山镇人民政府作者:刘津瑜字体【  

在全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提高我镇群众安全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灵山镇于“5•12”开展了防灾减灾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镇应急办、食药办、水务站、林业站等部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应急防范措施及自救互救知识、回答群众提出的安全问题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洪涝、地质滑坡、气象灾害、安全用电等各类防灾减灾基本知识。有效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觉性,提高了群众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截至目前,我镇共制定了标语20余幅,发放了宣传手册940余份,为500余名群众宣传了防灾减灾知识。

  下一步,灵山镇将切实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强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全镇群众进行“防灾减灾”等安全知识的再宣传,再动员,再强调,为共建和谐乡镇、和谐社会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