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镇龙镇:坚守“三条线”,筑牢汛期“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23-05-16 15:12来源:平昌县镇龙镇人民政府作者:朱倩字体【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镇龙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打好防汛攻坚战。

深化认识,筑牢思想防线。近日,镇龙镇结合实际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思维和安全发展观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强化监测,紧盯预警红线。由镇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带领驻村干部、深入各村(居)一线,做到全员下沉、全面备战,坚持全体镇村干部指导协助,以铁的纪律保障平安度汛。各村(居)干部包片明确责任到人,认真排查各自责任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对存在隐患的道路、房屋做好应急处置措施并上报,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细化准备,守住生命底线。防灾胜于救灾,镇龙镇通过精准接收上级指令,全面掌握天气情况,做到早识别、早预报、早预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打起十二分精神,保持高度警惕,以负责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汛期应急值守工作,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准备,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