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元山镇:多措并举系好道路交通“安全带”

发布时间:2023-05-17 16:54来源:平昌县元山镇人民政府作者:李金谕字体【  

为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有效管控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元山镇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

紧抓宣传,敲响安全出行“警示钟”。通过小喇叭广播、流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召开坝坝会、群众会等多种宣传方式,持续开展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为群众“磨耳朵”,牢固树立“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的思想意识,切实营造“文明出行,安全在路上”的良好氛围。

强化排查,消除道路潜在“危险点”。常态化组织镇道安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发挥村级劝导员的职能作用,每日上路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每月镇派出所交警队安排执勤人员在上下学、赶集等重点路段进行巡逻疏导,保障交通安全畅通。节假日期间,坚持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深入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检查,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专项整治,织密农村道路“安全网”。组织派出所、交警中队、交管办、镇道安办联合开展路查路检专项整治行动,以辖区道路及农村公路为重点路段,依法对路面行驶车辆进行逐车检查,针对无牌无证、违规驾驶、非法运营、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治理和查处,本着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达到处罚一起、警示一片的效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