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邱家镇:抓实消防安全,牢固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5-18 20:24来源:平昌县邱家镇人民政府作者:邵崟雄字体【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防范化解消防风险能力,近期,邱家镇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提升专项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大培训。邀请了县消防大队给邱家的镇村干部、加油站、燃气公司、卫生院、学校、敬老院负责人及辖区烟花爆竹经营业主进行了生动的现场培训。培训中观看了消防事故案例视频,讲解了火灾报警、逃生自救、消防器材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相关责任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大宣传。在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标语,通过群众会、院坝会等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网格员结合森林防火、防止返贫集中排查工作,入户宣传安全用气、用电、用火等知识,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辖区每户农户。

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书记、镇长、分管领导、镇应急办分成两组对辖区的重点场所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最大限度地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对部分场所消防设施不完善、线路凌乱、消防通道堵塞等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指导,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生产大提升专项活动,有力有效地排查整改了辖区安全隐患,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