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镇龙镇:“精心、用心、细心”扎实开展防止返贫集中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14:56来源:平昌县镇龙镇人民政府作者:陈靖文字体【  

近期,镇龙镇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动态监测易返贫致贫对象,因户施策帮扶措施,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是5月10日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等人员全覆盖开展业务培训,详细安排工作内容,联村领导到挂联村(社区)开展业务培训。二是成立3个督导小组深入全镇15个村(社区),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现场销号。三是5月16日召开工作推进会,把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化、措施再抓实。

用心走访,全面排查。一是走出“真心”。提前规划好“路线图”,身入一线、脚踏实地走入农户家中,走到他们身边,走进厨房、卧室、后院……;二是‍访出“真情”。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同坐一条板凳,找准交流的“切入点”。三是‍问出“真招”。俯下身子、洗耳恭听,问出他们“急难愁盼”问题,拿出“硬核”举措,切实解决他们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细心采集,核准数据。一是核实核准收入支出、“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关键信息是否全面。二是采集家庭成员基础信息、监测对象分类、风险类型、帮扶措施等信息是否录入准确。三是关注需要动态调整的数据,及时更新完善,切实提高信息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