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邱家镇:“三个到位”落实防止返贫监测 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11:48来源:平昌县邱家镇人民政府作者:邵崟雄字体【  

为切实巩固辖区脱贫攻坚成效,防止出现返贫,持续助力乡村振兴,邱家镇坚持“三个到位”抓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召开镇村干部动员部署会议,提高干部思想认识,坚决杜绝思想麻痹,工作消极应付的厌战情绪,按照包村领导负总责,联村干部、村社干部和网格员分工协作,高效协同的三级责任体系,确保思想紧起来。二是业务培训到位。召开专题业务培训,对全体镇村干部和网格员进行全方位的业务培训,分管领导为业务主讲,讲深讲透工作的开展方式和具体的业务要求,确保行动有方向,工作有抓手。三是工作落实到位。各村实行分片逐户过关,户户发放“明白纸”并进行政策宣讲,确保政策家喻户晓,对农户坚持户户必查,不漏一户一人,对家庭情况对标对表深研细判,按照网格化管理和“四色”监测要求,实施分类管理,分类施策。镇上成立了督查组,对责任不落实,工作敷衍塞责的坚决问责,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通过对全镇9696户农户全覆盖摸排调查,结合省市县反馈数据重点走访农户392户,全镇拟新增监测户5户2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