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灵山镇 多措并举助推“一网通办”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5-29 11:52来源:平昌县灵山镇人民政府作者:李涵字体【  

为不断优化服务,最大限度实现便民、利民、惠民,灵山镇便民服务中心从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建设逐步向服务的精细化、人性化发展,按照“打服务牌、走创新路、全力提升便民服务质量”的工作思路,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站式”办理工作,逐步建立并完善高质、高效、便捷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

搭建服务平台,解决群众办事难题。便民服务中心现有办公场地约200余平方米,内设自助服务区、办事等候区、综合服务区及日常办公区等。前来办事的群众可以享受“零距离”“一站式”“亲民化”服务模式,感受到工作人员优质、热情、高效的服务。中心以群众为出发点,对全镇的政务服务目录事项进行全面地梳理汇总,整合资源,集中办公,最大程度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高频事项统一纳入到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打造镇便民服务大平台。

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推进服务转型升级,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岗前培训,并在确定“办事情形”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事项名称、办事依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件类型等基本内容,并制定完善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窗口AB岗制度等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制度,为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后台审批人员提供精准、具体的办事指南和工作手册,使每项工作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形成了靠标准引领提升服务的机制,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实现了便民服务亲民化。

拓展服务渠道,提供帮办代办。镇便民服务中心坚决落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工作要求,为办事群众提供帮办代办业务,以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为主体建立代办员队伍,采取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流动服务等方式,帮办社保、医保、证明等便民服务事项。尤其是上门为特殊人群办理居保社保年审业务,以及为老年人高龄补贴业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灵山镇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把优化服务的切入点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上,进一步畅通政府与群众互动渠道,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群众办事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