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澌岸镇:民兵点验展风采 提高素质增能力

发布时间:2023-05-31 09:05来源:平昌县澌岸镇人民政府作者:澌岸镇 佘欢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民兵队伍建设,塑造一支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基层民兵队伍,近日澌岸镇举行2023年民兵应急排集合点验;出席点验的领导有巴中军分区政治委员、大校韩斗忠,巴中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刘云高,县委常委、人武部上校部长俞金良;镇党委书记兼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张玲,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仕明,武装部部长、副镇长丁鑫,镇民兵应急排全体人员参加了点验。

25名基干民兵整队完毕后,指挥员向首长敬礼报告,在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和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拉开了年度民兵应急排集合点验帷幕,点验现场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宣布了出入队名单并组织点名,全体基干民兵目光坚定、声音洪亮,以最好的姿态和最铿锵的声音发出赤诚的宣誓。

新入队民兵代表唐彬现场发言:“今天,我参加点验大会,既感到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履行民兵各项义务,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在应急维稳、抗洪抢险、护林防火等各种突发事件中充分发挥民兵的协调和模范表率作用,为澌岸稳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兵建设是我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战时应战、平时应急”,既是“生产队”又是“战斗队”,此次民兵应急排集合点验,全体民兵以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风采,进一步提升了澌岸镇基干民兵应急应变快速机动的综合能力,确保一声令下民兵拉得出、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