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佛楼镇: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6-01 16:18来源:平昌县佛楼镇人民政府作者:陈沭琎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佛楼镇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硬监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拧紧食品安全“责任链”,坚决落实党政同责。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深刻认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健全完善“领导干部、监管部门、市场主体”三张清单,制定《食品安全包保责任清单》《包保干部任务清单》,坚持领导挂联食品安全制度,全面压实食品安全党政责任。

    把好食品安全“宣传关”,全面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活动,通过村村响、院坝会、微信QQ居民群等载体广泛宣讲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广大群众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切实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氛围。

打好食品安全“组合拳”,切实提高监管质效。镇级相关部门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同时强化监督检查,针对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坚决依法采取处置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