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香瓦灰鸡

发布时间:2023-10-10 09:31来源:平昌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字体【  

椒香瓦灰鸡在通常辣子鸡的做法上,加入了平昌本地独特食材——镇龙山瓦灰鸡,麻味醇厚的平昌青花椒,独有的山林野生松菌,不仅做法独具一格,口味也是一流。椒香瓦灰鸡初闻味麻,细品香辣,极致入味,色泽亮丽,唇齿留香,食之不忘。

 


原料及配比 

主料:镇龙瓦灰鸡(平昌本土食材,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山林野生松菌

调料:本地二荆条青红辣椒、盐、鸡精、料酒、生姜、大蒜、油、青花椒(平昌特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制作工艺流程 

(一)将瓦灰鸡剁成小块,加入白糖、胡椒粉、蒜末、少许盐、干淀粉适量,少许料酒拌匀腌制;

(二)炒锅入油八成热,将腌好的瓦灰鸡放入翻炒,再放姜块蒜瓣激发香味,加之平昌青花椒的清香鲜麻,释放小米辣和二荆条两种辣椒独特的鲜辣,配上山林里采摘的独有野生松菌,不仅做法独具一格,口味也是一流。

标准及特点 :采用平昌本地食材—镇龙瓦灰鸡,肉质紧密细嫩、味道香美。鲜嫩的鸡肉,麻味醇厚的平昌青花椒,独有的山林野生松菌,恰如适当地翻炒,椒香瓦灰鸡初闻味麻,细品香辣,极致入味,色泽亮丽,唇齿留香,食之不忘,吞咽咀嚼间皆都充满了愉悦感。

营养价值:镇龙瓦灰鸡肉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较高的氨基酸,其中微量元素硒的含量比普通土鸡高出5倍,17种氨基酸总含量比普通土鸡高4.3%,有生津活血、滋补强身的功效,被视为产妇食补珍品,因此在镇龙山又将瓦灰鸡称为“月子鸡”,山林野生松菌,菌芳香醇正,可遇不可求,山中珍品。
  文化介绍:镇龙山瓦灰鸡,是从当地土鸡中选育而成。平昌县山民自古就有养殖食用瓦灰鸡的传统,每年农历六月初六,都要吃瓦灰鸡,以取得耐暑效果,防治暑期生疮。山林野生松菌,夏、秋两季雨后两三天的山林里,在一些马尾松树下面的温暖湿润土壤中,会长出桔红或朱红的野生松菌,人间美味。
  影响力:镇龙瓦灰鸡、平昌青花椒皆为平昌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椒香瓦灰鸡为平昌十大名菜之一。


推荐店铺:66号鸡庄

推荐指数:☆☆☆☆☆


    地址:平昌县新华街西段331-14号
    联系电话:0827-62667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