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大妈手工豆瓣

发布时间:2017-09-14 11:25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作者:胡贤臣字体【  

DSC06240.JPGIMG_4595.JPG何大妈口香豆瓣1.jpg何大妈豆瓣1.JPG

“何大妈”口香豆瓣是平昌县著名的地方特产,曾多次受到省、市、县领导的赞誉。产品是采用百年祖传传统工艺酿制而成的风味食品,自产品面世已来,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现已有口香豆瓣、红豆腐、甜蒜、红油藠(团葱)等系列产品。

民国元年,于朝华十七岁时,在财主家管理库房,由于没有经验,造成库房潮湿,室内空气流通差。时间一久,蔬菜、豆类食品发酵长了白毛,这事被财主发现,财主痛骂了她一顿,限定她十日之内,把变了长毛的食物变成有用之物,否财赶出财主家。聪明的于朝华,先将长了白毛的食物用物处理,然后晒干,再用锅炒熟,去异味杀细菌,加点调料伴成酱。恰好有个小长工与于朝华开玩笑,将食物放在面条里,让于朝华吃,没想到面条特别有味。得此启发,于朝华用这种白毛食物酿制成了美味可口的豆瓣酱,后为维持生计,将此技传承给女儿——姚文清。后何桂珍又深得其母之真传,把祖传秘方精心研析后,结合现代工艺技术而研发出第三、第四、第五代口香豆瓣及咸菜系列产品。由于何桂珍经营餐馆期间,不少南来北往的食客对她家用祖传方法精制的豆瓣很有好评,吃过后要求“恩赐”一点,带回家让家人共同分享,一传十,十传百,豆瓣的名气越来越大,再加上何桂珍平时待人热情,大家都称何桂珍为“何大妈”。由于何大妈豆瓣名气不断传播,让何桂珍有了创业的念头。2003年,经过多方奔走筹资,“何大妈”口香豆瓣的牌子挂了起来,“何大妈”由此而得名。2005年,何桂珍被评为四川省劳动模范。2012年荣获“巴中市知名商标”。

产品特点:选用优质胡豆、辣椒、花椒、生姜、苦藠(团葱)、豇豆、红豆腐、大蒜、刀豆等20多种全天然绿色原料,全手工精制而成,不蒸、不炸、开坛既食、色美味鲜,麻辣适中,开脾开胃,增进食欲。[2] 其产品以豆瓣为主,辅之以麻辣腐乳、荔枝大蒜、盐腌豇豆、爽口子姜、红油团葱及泡菜系列等,产品存储时间长(可达1-3年),原材料全部取于当地农户,无毒污染,完全符合国家食品卫生标准。产品包装精美,适宜于各类火锅、汤锅、中餐调色、调味、增香,更是直接拌饭食用的上乘佳肴,馈赠亲友之良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