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头山

发布时间:2020-02-10 10:42来源:旅游局作者:系统管理员字体【  

在川东北流传着一首民谣:“山是一座佛,佛是一座山,山中有佛,佛中有山。”这首民谣所传唱的就是平昌县城北侧的佛头山。佛头山海拔740米,相传观音大士身边的佛头童子曾在此地收服孽龙,并幻化成大山镇守于此,守护黎明百姓,故名佛头山。佛头山又以“佛光”闻名遐迩,文化悠久,胜名远著。

佛头山旅游景区位于平昌县城北侧的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总面积23.6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红色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三大文化为核心。在红色文化区有全国最大的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刘伯坚纪念馆;在佛教文化区有全国唯一的低海拔佛光,有聆听佛法的佛山寺、华严寺、极乐寺;在民俗文化区有展示“远古巴山民俗地﹒神话巴国佛头城”的巴人民俗文化园,有三大古蜀道之一的“米仓古道”遗迹。

佛头山旅游景区交通便捷,配套设施完善,年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是平昌市民的城市后花园,是品红色经典、览佛光胜景、享民俗风情的大美景区,是集休闲度假、民俗体验、佛教朝觐、红色教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旅游大景区、文化大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