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县

平昌县首次府院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9 10:42来源:平昌县依法治县办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应诉工作,实现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提升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6月1日,平昌县首次府院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碧文,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司法局围绕行政应诉工作作汇报发言,市中院通报了2021年7月以来平昌县各行政机关涉诉案件情况,应邀到会的市中院、市司法局、恩阳区法院专家领导就行政应诉、征地拆迁、政府信息公开等涉法涉诉问题进行了业务指导。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行政应诉主体责任,被诉行政机关要按照“谁主管谁应诉”“谁审批谁应诉”“谁作出谁出庭”的原则,依法履行行政应诉职责。要坚持“应出尽出”,全面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常态化。要坚持“凡败必报”,确保败诉行政案件报送无瞒漏。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司法行政机关与法院共同研究解决行政执法和行政应诉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实现执法审判尺度统一。要建立不履行生效裁判的反馈机制和行政应诉考核机制,充分发挥行政应诉在推进法治平昌建设、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中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