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县委书记李余良讲话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平昌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和《中共平昌县委关于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深入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决定》。

发布时间:2022-02-10 08:50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2月8日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8日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7人,候补县委委员8人。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平昌县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李余良作了讲话。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李余良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平昌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和《中共平昌县委关于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深入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决定》。李余良就两个《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张勋同志就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2021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双重使命”,面对防风险和稳增长的“双重压力”,面对转型发展和后发赶超的“双重挑战”,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重点抓好了七个方面工作:淬炼灵魂,党性修养得到新洗礼;攻坚突破,产业培育厚植新优势;夯基垒台,城乡融合展现新面貌;精耕细作,乡村振兴绘就新画卷;践行初心,幸福指数实现新提升;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激发新活力;砥砺拓新,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全会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中检验了初心使命、砥砺了意志品质、提升了能力水平,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这次县委全会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研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作出决定,对于更好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握党中央对党的历史的新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坚定前行信心、凝聚奋进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全会指出,要系统深入学党史,进一步领悟历史逻辑、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突出“四个聚焦”开展《决议》学习教育。要融会贯通悟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毫不放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持之以恒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真情为民办实事,常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回应人民关切、增进人民福祉。要奋楫争先开新局,进一步弘扬平昌精神、凝聚平昌力量、加快平昌发展,奋力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要系统谋划抓落实,推动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项部署见行见效。


全会指出,绿色低碳发展是当今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鲜明特征,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绿色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对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总体谋划和系统部署,体现了心系“国之大者”的四川担当;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就抢抓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机遇加快推动绿色崛起进行专题研究,并出台《决定》,彰显了牢记“省之大计”的巴中担当。平昌是全国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本底优良,自然资源富集,产业配套完善,完全具备绿色低碳发展的现实基础,乘势而上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是抢抓绿色低碳转型机遇、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主动选择,是更好发挥平昌自身比较优势、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的现实需要。要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把平昌建设成为生态文明示范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县、成渝地区绿色农产品供给地、川东北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会议指出,要锚定绿色低碳发展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积极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增强企业绿色竞争力,大力实施绿色品牌创建,创新发展数字经济。要夯实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基础支撑,深化市场机制改革,强化科技创新运用,完善清洁能源输配体系,积极发展绿色金融。要深入推进山水生态城市建设,推行绿色低碳建设模式,构建绿色低碳运输体系,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要持续巩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全面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要探索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转化,建立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体系,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推动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支撑体系。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必须紧盯目标、突出重点,笃定恒心、奋发作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入落实市委“稳、防、提、创”四字策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合理增长,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全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工作安排上来,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百年党史,正确把握“双碳”目标,奋力推动平昌绿色转型跨越发展。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