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李余良当选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

发布时间:2021-11-04 08:50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弢 苟中安字体【  

10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李余良当选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张勋、杜晓莉当选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书记。


本次全会应到县委委员38名,县委候补委员9名,实到县委委员38人,县委候补委员8人,符合规定人数。

受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李余良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推选监票人,指定计票人。并就县委领导人事安排作了说明。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李余良、张勋、杜晓莉、刘云高、吴智明、王家术、邓洪昆、王俞淇、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等11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李余良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张勋、杜晓莉为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书记。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随后,新当选的县委书记李余良首先代表新一届县委常委会,对全体委员、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县纪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余良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努力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是我们十四届县委班子时刻奋斗、全力付出、奋勇拼搏的神圣职责,是对我们政治站位、领导能力、工作作风的综合考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平台,倍加珍惜历届县委打下的坚实基础,满怀豪情再出发,担当实干勇争先,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平昌事业发展新局面,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李余良强调,一要有笃定笃行的信念,始终做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表率。新一届县委班子成员,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课题,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追求。筑牢政治信仰,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平昌落地落实。

二要有敢闯敢干的担当,始终做奋勇拼搏、勇争一流的表率。本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定位、提出的发展路径、明确的总体目标,是本届县委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定了就要干,干就要干好!必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干出平昌事业发展新天地。要锚定目标干、扭住重点干、创新创造干、力争把“不可能”变为“一定能”、把“办不到”变为“办得到”,干出更多率先领先,赢得更多第一唯一。

三要有亲民为民的情怀,始终做心系群众、造福人民的表率。每位常委、委员都要涵养民生情怀,常怀为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要站稳人民立场、密切干群关系、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四要有同心同向的境界,始终做顾全大局、精诚团结的表率。团结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重要法宝。务必要以共同的事业加强团结、以刚性的原则维护团结、以宽广的胸怀增进团结,画出最美同心圆,凝聚最大向心力,推进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的目标顺利实现。

五要有无私无畏的正气,始终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每位同志都要把清正廉洁作为永恒的坚守,为全县党员干部作出榜样。要带头秉公用权、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接受监督、带头自警自醒,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特别是要坚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余良强调,“五个做表率”,是新一届县委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书写在县委班子建设的旗帜上,必须牢记在每位县委委员的心坎上,必须落实在每一个具体的行动上,大家要互相勉励、自觉遵守、积极践行。作为“班长”,一定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恪尽职守、扛鼎担责,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以平昌发展为重,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共同把平昌各项事业干得更好、更出色、更圆满。

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李余良指出,当前,正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大家务必拿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决战决胜的精气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层层抓好县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扎实做好县“两会”筹备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全面谋划明年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市委换届选举指导组应邀到会指导。十四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县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