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共平昌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4 08:50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作者:张立祥字体【  

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2月23日在平昌县城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6人、县委候补委员8人。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退休老干部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蒲开文作了讲话。

201812230949532410_M9q0NPcv.jpg

全会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蒲开文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建设,“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决战脱贫攻坚,年度目标全面完成;保持发展定力,县域经济提质提速;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坚持以人为本,民生福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发展态势向好、特色产业提质、基础设施巨变、城乡面貌更美、政治生态清明的良好局面。

201812230949532411_6Kw3rOM9.jpg

全会指出,当前,平昌正处在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冷静面对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和经济下行压力诸多挑战,深度把握发展大势,敏锐捕捉政策机遇,变压力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面对创新转型跨越发展的时代要求,把握好“破”和“立”的关系;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把握好“稳”和“进”的关系;面对决胜脱贫摘帽的重大使命,把握好 “质”和“量”的关系;面对财力支撑不足的严峻现实,把握好“保”和“压”的关系;面对一些干部干事激情减退的思想倾向,把握好“宽”和“严”的关系。要树立新理念、确定新目标、闯出新路子,创造性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奋力开创平昌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会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谋划做好明年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统筹谋发展与促脱贫,统筹稳增长与防风险,统筹抓改革与促开放,统筹惠民生与保稳定,全力打好脱贫攻坚“五大关键战”,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加快建设丘区经济强县。

201812230949532408_vaiNkVmS.jpg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平昌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深入实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和市委 “六大突破”“六个推进”重大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检验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2019年脱贫摘帽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要勇担时代重任,坚定必胜信念,全力冲刺决战。坚决打好群众致富关键战,坚持“大产业+小微经济”发展思路,发挥“大园区+小农户”带动作用,实现产业增效、群众增收。坚决打好安全住房关键战,加快生活配套设施,完善公共服务,让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坚决打好基础设施关键战,实施村道路加宽(联网)工程,加快村组道路建设,全力抓好安全饮水工程,大力推进电网升级改造和网络进村行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坚决打好民生改善关键战,统筹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文化扶贫等专项扶贫,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坚决打好乡村治理关键战,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平安乡村、文明乡村、宜居乡村建设,构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保持决战决胜的态势,拿出决战决胜的举措,深入开展“两个遍访”活动,做到责任再强化、力量再强化、保障再强化、督查再强化,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脱贫的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重点突破,加快建设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丘区经济强县。要做实项目筑牢经济强县支撑,以超常举措包装储备项目、对接争取项目、推进实施项目,为争创县域经济强县奠定坚实基础。要做强产业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围绕构建两个“3+1”产业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三产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做大城镇构建新型城乡关系,围绕“一干三副六区”城乡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做旺旅游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围绕构建“三山两水一古镇”旅游发展新格局,加快实现旅游富民、旅游强县。要做畅交通突破发展瓶颈制约,围绕构建“一航三纵七射”综合交通新格局,全力打好第三轮交通大会战。要做活开放激发县域发展动能,围绕构建“全域开放、突出东向”开放合作新格局,加快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要做美乡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八大重点工程”,加快形成城乡一体、融合发展新局面。

全会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必须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全会强调,高质量脱贫摘帽,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两个维护”,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长效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开展基层党建“八大提升行动”, 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突出政治标准,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六个一”活动,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县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带头遵守“两准则四条例”,以上率下共同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01812230949532409_GqkzrdXb.jpg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决战决胜,为打赢高质量脱贫攻坚战、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