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张勋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1 08:45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的起步之年。全县政府系统要准确把握今年重点任务,锚定既定目标,狠抓工作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强统筹拼经济,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拼”的意识,遵循科学规律和市场规则,摒弃“躺平”心态,敢闯敢干,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把群众关心的实事办理好、把历史遗留的问题解决好,有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实现良性互动。要一盘棋搞建设,坚持项目实施一盘棋、资金安排一盘棋、力量调度一盘棋,实干笃行搞建设,切实把发展蓝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要高质量抓发展,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坚持干正确的事、正确的干事,坚决不干超出财政承受能力的事、坚决不干没有效益的事、坚决不干没有想好的事,确保每一个项目、每一件事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会议要求,要抓好重点项目复工、重点企业复产,整合资源要素,全力推动新华街改造等成熟项目开工建设,不断夯实经济增长基础,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精心策划2023年项目工作,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尽快形成重点项目年度实施清单,确保各项工作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地、早见效。要扎实开展“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坚持一手抓中省预算内项目争取、一手抓社会资本引入,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跟踪服务,确保更多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平昌。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抓好信访维稳、森林防灭火、食品药品、道路交通和城乡消防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县领导吴智明、万学成、陈雪梅、温青山、李庄、冯辽平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