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县政府十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张勋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9-02 22:28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9月2日,县人民政府十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府系统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实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
    会议指出,当前,内外部环境异常复杂严峻,超预期因素明显增多,加之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各种问题和矛盾交织重叠,政府工作的复杂程度超出预期、困难程度超出预期、艰辛程度超出预期。面对特殊考验,全县政府系统必须坚持“鼓足拼的劲头、激发破的勇气、形成转的态势、保持稳的局面”总体要求,拿出超常的举措、付出超常的努力,让平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步入良性轨道。
    会议强调,要鼓足一种“拼”的劲头。项目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必须正确处理好上项目与防风险的关系,全力以赴拼项目开工、拼项目招引、拼项目争取,奋力推动项目“大干快上”,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态势。要激发一种“破”的勇气。大力开展税收征缴行动,加快培育新的财税增长点,严格执行过“紧日子”十条措施,确保每笔钱都花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全力破解资金短缺的困境;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坚持引进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小、经济效益高、发展前景好的产业项目,努力提高资源利用率,全力破解资源枯竭的困境;全面落实惠民利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全力破解市场主体信心不足的困境。


    会议强调,要形成一种“转”的态势。工作重心要转移,将发展重心向产业培育转移、工作重点向城市更新转移、主攻方向向工业经济转移,以工业为主导,以城市为支撑,实现以城带乡、以工带农、融合发展。工作方式要转变,坚持把抓落实作为首要任务,把实事求是贯穿工作始终,突出工作的严肃性、专业性、规范性和时效性,更加科学地干、更加务实地干、更加理性地干,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发展方式要转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提升质量效益,注重发挥市场作用,注重保障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
    会议指出,要保持一种“稳”的局面。树牢底线意识和极限思维,以“稳”统揽各项工作,把责任压得更实,把措施找得更准,坚决防住风险、守住底线、稳住大局,确保全县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县政府一班人要盯住抓大事,坚持到一线、上火线,把主要精力放在“聚焦发展、改善民生、守住底线”上,盯住大事难事要事久久为功抓到底。县级部门要全力拼项目,建立抓项目专班,健全抓项目机制,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力抓好项目申报、资金争取和项目实施,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严奖惩、以项目评功过。乡镇政府要坚定守底线,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把守住底线作为最大的政绩来抓,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保护、耕地保护、粮食安全、防汛减灾等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现在离年底只剩3个月时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巨大,全县政府系统要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拿出拼的劲头、拼的勇气、拼的精神,努力拼出好成绩、好势头、好局面,奋力推动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8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县领导吴智明、杨文彪、丁华、万学成、陈雪梅、温青山、李庄、伏云、冯辽平、陈碧文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下半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