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张勋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4 08:4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2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计划报告以及财政预决算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过“紧日子”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需要,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的需要,是应对平昌现实的需要,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干部作风的需要。各级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过“紧日子”作为重要任务抓细抓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五个从严”,全面落实过“紧日子”各项措施。要从严收紧财政预算,预算编制上严格落实“三个一律不得”,预算执行上坚决做到“两个禁止”,财政绩效评价上全面实施“两个挂钩”,做到先预算后支出、无预算不支出,把不该用的钱管住。要从严加强机关管理,有效统筹会务及活动,大力压减机关运行费用和会务活动经费,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要从严强化基本保障,精打细算、有保有压,全面保障民生改善、项目建设等七个重点领域资金需求,把该用的钱用好。要从严规范项目管理,做深做实项目前期,严格项目审批程序,凡不符合产业政策、无资金来源、要件不齐备的项目一律不立项、不开工,把有限的钱用出效益。要从严清理不实债务,坚决挤干水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会议强调,过“紧日子”是考验、更是挑战,是转变、更是锤炼。各级干部职工要按照“落实责任、建立制度、养成习惯、形成风气”总体要求,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做起,将“紧日子”过成一种常态、一种习惯、一种风尚,制定细化具体措施,加大常态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突破困局,通过上争政策、外抓招引、内强产业,推动平昌更加理性务实发展,促进县域经济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式,进一步增强抓项目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部门要提高警惕,严防死守,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要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盯紧看牢重点部位、关键区域和重要时段,严厉处罚野外违章用火行为,确保我县森林防灭火形式持续稳定。
    县领导吴智明、胡小兵、杨文彪、丁华、万学成、陈雪梅、温青山、李庄、伏云、冯辽平、陈碧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