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杜小兵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9 08:4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1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平昌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草案(讨论稿)》和《平昌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讨论稿)》。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政府系统各项工作,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锚定“两个加快”战略目标,突出抓好“四个重点”、加速形成“四种态势”、辩证处理“四类关系”,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发展支撑坚实有力、工作成效亮点突出、安全底线牢固可靠,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和发展。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县将迎来众多利好政策和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锚定年度目标,全力以赴打好“翻身仗”。要突出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聚焦食品饮料、机械制造、能源化工“三大产业”,全力推进工业“二次创业”;围绕城区提品质、农村活要素,全力推进城乡融合;严格落实“1+3+N”项目工作机制,大抓重大项目建设;围绕活商圈、促消费,全面激活文旅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牢牢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要坚持一手抓环境优化,一手抓企业培育,努力让民营经济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按照“巩固提升、融合创优”思路,更加聚焦前端规模、中端加工、后端市场,聚力抓好“1+2+2”农业产业;聚焦群众出行、上学、就医等问题,对标补短改善民生;严格落实市政府“四个一律”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持续巩固经济稳步回升的向好态势。要始终胸怀全局,保持历史耐心,坚定发展信心,以个人“小我之力”成就全县“大我之功”;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结合分管行业领域和业务工作,时刻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鼓足“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强化“一年干两年活”的担当,始终保持政府系统狠抓落实应有状态。要聚焦争先进位,全力拼抢开局。树立开局就抓紧、开局就冲刺的意识,紧盯重大项目、企业生产、安全稳定等工作,抓好项目开工、抓好企业生产、抓好消费提振,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良好开局”。要谋实重点工作、找准重点努力方向,把每一项年度目标细化到月度、季度,将任务逐一分解到相关领导和责任单位,全力实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临近春节,要加强信访矛盾化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基本民生保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县领导万学成、陈雪梅、伏云、冯辽平、柳昆、韩鑫出席会议并就各分管领域工作作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