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杜小兵主持召开县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9 08:4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1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杜小兵主持召开县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当前主要安全隐患及春节期间安全风险形势。
    杜小兵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各类安全事故频发,安全形势异常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对近期的重大事故都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保持敬畏之心,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杜小兵要求,要清醒短板弱项,深入分析行业领域、安全基础、气候环境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挑战,严格排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乡消防、特种设备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补齐安全短板。要突出重点管控,在道路交通上,聚焦“减量控大”,坚持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在城乡消防上,针对“多合一”综合体、高层建筑、危化企业、烟花爆竹销售网点、燃气管道检修等重点单位、重点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解决消防通道不畅、消防设施配备和应急预案不完善等问题。森林防灭火方面,要按照“看住人、护住林、管住火”要求,紧盯“两重两危”“五周五缘”和林区输配电线路等重点区域及春节、元宵等重点时段,严格落实包干责任,扎实开展巡查管护。地灾防范上,要严格开展预警监测、督导检查,全面消除在建工地营地安全隐患。食品餐饮方面,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加密监管检查频次,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安全生产挂联包保、监督检查和“回头看”机制,坚决把每一个风险隐患都打捞排尽。要充分利用各类平台载体,大力宣传烤火取暖、用电用火用气、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等安全知识,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春节期间,各地各部门务必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快速响应、科学处置。
    会上,柳昆安排部署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及春节期间督查工作。
    县领导万学成、陈雪梅、伏云、冯辽平、韩鑫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