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4年1月18日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24-01-19 08:58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1月18日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7人,候补县委委员7人。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平昌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或出资人(负责人)代表以及有关方面代表也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张勋作了讲话。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张勋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平昌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城乡融合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新型城镇化示范县的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对2024年全县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县委副书记曹光辉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以来,面对多项任务交织、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并存的严峻考验,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攻坚克难、创新创造、真抓实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立“强工兴产、优城兴业、全面追赶”发展思路,坚定推进“两个加快”战略目标,统筹抓好乡村振兴、民生补短、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培育稳量增效、民生福祉稳步提升、社会大局稳定和谐。
    全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推进“两个加快”战略目标的攻坚之年。全县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以“强工兴产、优城兴业、全面追赶”发展思路和“两个加快”战略目标为总抓手,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大力推动城乡融合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到2027年全面摆脱欠发达地位,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昌新篇章。
    全会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动城乡融合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深刻把握推动城乡融合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联系,深刻把握平昌推动城乡融合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要深刻认识县域高质量发展是城乡融合发展的基本前提,坚持以做强县域经济实力为目标,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解决好城乡发展不均衡、区域发展不协调、城乡融合不充分等问题。要深刻认识城乡融合发展是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着力打破城乡二元分割格局,推动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推进城乡公共资源均衡高效配置,推进工业农业深度融合,整体提升县域发展水平。全县上下要沿着既定战略目标加压加力、奋进奋斗,努力走出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闯出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全会指出,要坚定推进“两个加快”战略目标,持续做强推动城乡融合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支柱支撑。要大力培育重点产业集群,突出以江口醇、小角楼“两瓶酒”为龙头,着力构建“1+3”白酒发展格局和“2+5+N”县域白酒发展矩阵,培育壮大白酒产业集群。深入推进华油中蓝“1+4”发展战略,推动化工园区建设,加快构建能源化工产业集群。以雅拉德荣、广州炬马为龙头,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和“藏牛于户”肉牛发展工程,提质建设巴山肉牛产业集群。要持续提升城镇品质品位,突出“精修细补”美化老城,突出“兴业聚人”活化新区,突出“智能高效”强化管理,着力扮靓城市颜值。要深入实施教育提升“七大行动”,大力开展“名师名校名校长”培育,加快建设川东北教育强县。持续深化“八统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深入开展“名医名院名专科”培育,加快建设川东北区域医疗中心。扎实开展本土“名歌名艺名话剧”培育,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要实施场镇环境整治、秩序管理、市政补短、便民服务“四大提升”行动,着力打造特色场镇。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开展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全会指出,要着力实现“四大突破”,充分激发推动城乡融合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在重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从实谋划、扎实推进、做实保障,切实提升项目工作质效。要在上争外引上实现新突破,抢跑“向上争”,竭力“引进来”,着力增强动能、激发活力、壮大产业。要在消费提质上实现新突破,着力构建“三带六街”消费新格局,打造消费新场景,拓展消费新业态。要大力开展“放心消费”提升行动,持续优化消费新环境。要在社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重点开展信访积案化解、问题楼盘处置、深化国企改革“三大行动”,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生态环保、食品药品等各项底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切实筑牢推动城乡融合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坚强保障。要凝心铸魂强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五大工程”,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提能行动,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按要求完成机构改革。要健全机制强落实,强化“1+3+N”项目工作机制、建立年度任务申报交账机制、深化“两个加快”重点工作调度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提振状态强担当,以敢闯敢为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善于担当、勤勉勤政勤于担当的作风状态狠抓落实,充分凝聚推动城乡融合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是全县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一体谋划、一体落实,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分层分类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结合实际完善发展目标、制定具体措施、落实有力抓手,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强工兴产、优城兴业、全面追赶”发展思路,人人出力、人人努力、人人给力,珍惜时光、不负韶华,苦干实干、多干快干,为奋力推进“两个加快”战略目标,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昌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