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2021年1-7月投资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21-08-30 16:48来源:平昌县统计局字体【  

一、基本情况

1、总体情况。1-7月,全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21.9%,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29.4个百分点,比全市平均水平高0.1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低34.8个百分点。

2、按类别看。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投资同比下降11.6%;5000万元以下项目投资下降75.2%;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13.6%。

3、按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6.1%;第二产业投资同比下降31.9%;第三产业投资同比下降23.6%。

二、运行特点

1、一产业投资平稳增长。按结构看,1-7月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6.1%,完成总额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10.5%,较去年同期提高3.2个百分点。

2、建安工程持续减少。按构成上看,1-7月建安工程同比下降19.7%,完成总额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93.9%,同比提高2.2个百分点。    

3、工业投资支撑不力。1-7月,工业投资完成10.4亿元,同比下降33.1%。由于工业投资增长乏力,工业投资所占比重呈现逐步回落态势。1-7月,工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较去年同期下降2.1个百分点。

三、下步工作措施

一是做好项目入统工作。做好项目前期要素保障工作,加强部门间的信息交流,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已立项、备案的投资项目进行清理,尤其是省(市、县)重点项目以及集中开工仪式的项目,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需加强督促,及时准备相关要件,在月度规定时间内申报入库,确保早入统。特别是要加快亿元以上大项目落地,增加新项目储备,为全县投资持续增长增加后劲

二是强化项目现场核查。投资主管部门和统计部门应严格按照上级统计机构要求,对达到核查标准的投资项目必须全面核查到位,凡未通过核查的项目一律不得申报入库,确保申报项目真实、可信,提升项目申报入库通过率。

二是夯实基础提升数据质量。按照“管行业、管统计”原则,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不只是统计机构的工作,也是投资主管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的工作。两部门应紧密配合,加强对行业主管部门及项目业主单位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必要时可邀请上级统计机构专业人员来我县进行专项业务培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统计业务水平,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