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日报】投放贷款逾14亿元 持续擦亮“农地银行”品牌

农发行平昌县支行

发布时间:2021-10-12 08:30单位: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作者:王静字体【  

“吃水靠挑、通信靠吼、赶集靠走、人畜混居”是平昌县澌岸镇新民村五年前的真实写照,唯一的一条出行道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腿泥”。
  现在,宽敞的道路、整洁的村庄,一簇簇鲜花围绕着一幢幢新房竞相开放,吸引了成群蜜蜂、蝴蝶轻飞曼舞……对于村子的变化,80多岁的杜奶奶赞不绝口:“以前和现在没法比,过去走路、吃水、用电啥都困难。现在,修了砖房,通了自来水、公路,院子外还有小池塘,田坎上也铺了水泥板路面……”
  新民村是农发行平昌县支行投放5亿元贷款支持的农村人居环境改造项目受益村之一,也是农发行信贷支持村庄“蝶变”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项目覆盖平昌县7个乡镇、50个村、8267人,建设内容涉及加宽村道16.46公里、硬化社道359.76公里、改建村小学5所、建村卫生室835平方米、改建危房2879平方米、土地整理新增土地2812亩。
  平昌县是川陕苏区革命老区县和原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村面积广,村民居住随意性大,住房条件差,耕作方式落后。为全面落实“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农发行平昌县支行积极探索农业政策性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充分运用“土地+”政策,围绕“三农”做文章,持续擦亮“农地银行”品牌。
  为促进耕地连点成片适度规模集中,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现代化水平,改善村民居住条件,农发行平昌县支行在充分吃透相关信贷政策基础上,主动走进地方党政、深入重点企业,积极宣介信贷政策和融资产品,实地调研项目进展,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一对一制定融资服务方案,落实专人跟踪对接,市县行联动、政银企通力配合,实现了多个农地类项目贷款的审批和投放,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
  近年来,该行累计申报并获批农地类项目贷款6个,金额14.5亿元,实现投放14.16亿元,先后支持了西兴镇、龙岗镇、土垭镇、涵水镇等26个乡镇的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人居环境改善、现代农业园区产业融合发展等重要项目建设,持续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赋能。
  随着农发行平昌县支行农地信贷业务的拓展,一幢幢白墙青瓦的小楼依山而建,掩映在绿树丛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条条玉带般的幸福小康路环绕在村组田间,承载着一个个落后乡村的“致富梦”,串联起一个个乡村振兴如火如荼的“未来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