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三届第215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30 08:5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杨云刚字体【  

8月26日,县委书记李余良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215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期间针对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养老服务等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积极履职尽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弘扬、践行塞罕坝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平昌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专题研究了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全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精神,严格落实有关工作要求,以对组织负责、对时代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要聚焦突出问题,抓紧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挂联,明确一个牵头责任部门或责任单位,逐一落实责任,逐一整改销号,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要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坚决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完善迎检资料、细化相关方案,确保各项工作到点到位。对督察反馈问题、交办信访件,要坚持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第一时间到现场调查核实,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推进整改工作。要强化工作纪律,坚决禁止推诿塞责、弄虚作假、对抗督察等情况,严防各自为政,杜绝“一刀切”。同时,要以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守护好平昌的绿水青山,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不松劲、不歇气、不闪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对照目标找差距,主动作为抓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刘云高、吴智明、胡小兵、王家术、邓洪昆、杨文彪、丁华、王俞淇、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