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12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1 08:5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弢 吴定君字体【  

2月7日,县委书记李余良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处理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强防灾减灾和应急体系建设,全面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多措并举促进农民稳步增收。要结合平昌资源禀赋和产业结构实际,切实抓好“双碳”工作,做到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要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依法、科学、精准、细致要求,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三农”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要严格按照“稳农业”工作思路,及时研究制定我县贯彻落实措施,细化工作责任分工,全力推进“三农”重点工作,持续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严格考核督查,切实以真督实导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巴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党内法规,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拥护核心、忠诚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队伍肌体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突出重点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政法领域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政法工作实效。要加强政法人才培养,健全教、学、练、战一体化体制,推进精准化培训、专业化训练、实战化教学,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平昌县委十四届第三次全会有关文稿,传达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刘云高、吴智明、王家术、邓洪昆、王俞淇、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