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9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08:5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弢 吴定君字体【  

1月14日,县委书记李余良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9次(扩大)会议暨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部署要求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了做好“三农”工作的原则性、方向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特别是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始终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好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不折不扣抓好“菜篮子”工程,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全面做好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结合平昌实际,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成长营养、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全市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全市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为我县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项目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和阶段性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按照“防风险、强信心、促转型、开新局”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平昌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巴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推动贯彻落实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为巴中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平昌力量。

会议专题研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举措。要抓实“人”的管理,严格落实境外入境人员和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全流程管控措施。要强化聚集性场所、重点人群管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将风险降到最低。要抓实“物”的管理,强化快递物流场所、物品及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消杀措施,消除疫情传播隐患。要强化应急物资筹备和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做实做细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门诊、急诊、住院病区等管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不断提升防控救治能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互相监督,着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人武部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的领导下,各党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围绕县委“防风险、强信心、促转型、开新局”总体要求和“三县两地一门户”发展定位,工作有力高效,成效突出,在对标对表中彰显了忠诚担当,在笃行不怠中彰显了实干担当,在后发赶超中彰显了发展担当,在精诚团结中彰显了格局担当。

就做好今年工作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中坚定信仰信念,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领导率带作用。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在履责尽责、善作善成中牢记使命担当。要全面从严强党建,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中倡树新风正气。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加紧推进一季度工作,奋力开好局,实现“开门红”。要筑牢稳固“三农”基本盘,扎实抓好相关问题整改,抓牢抓实粮食安全工作,谋深做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千方百计稳项目稳投资稳增长,加劲加力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精准储备项目,强力推进项目。要用心用情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不折不扣做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文稿请示,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刘云高、胡小兵、王家术、邓洪昆、丁华、王俞淇、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