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19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9 14:03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3月29日,县委书记李余良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有关工作,审议有关文稿请示。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大爱,为我们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管控,全面加强快递、冷链物流等薄弱环节监管力度,确保宣传到位、措施到位、防控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持续推进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第三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完善相关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高核酸检测、隔离保障、医疗救治、物资保障能力,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中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2022年度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评细则>的通知》。

会议要求,要对标《考评细则》,结合平昌实际,迅速分解任务,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层层强化责任、人人推动落实、项项高效完成。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力度,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力守护全县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专题研究了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深刻吸取近期多起森林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面各环节责任,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真正将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防火一线,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确保实现“不发生一起森林火灾,不伤亡一人”目标。

会议专题研究了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将巡察工作有关制度规定作为各级领导班子中心组会前学法和干部培训重要内容,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提高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各级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责任。要强化问题整改,针对粮食购销领域巡察反馈具体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和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强化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堵塞漏洞,强化监管,防范风险,确保粮食安全。要强化守正创新,扎实组织好、开展好新一轮巡察工作,切实提升巡察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吴智明、刘云高、胡小兵、王家术、邓洪昆、丁华、王俞淇、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