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2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1 08:5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弢 吴定君字体【  

4月8日,县委书记李余良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21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稿请示。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实事求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国之大者”——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切实把粮食安全作为一项底线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耕地保护,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要牢固树立大食物观,坚持实事求是,宜粮则粮、宜经则经、宜牧则牧、宜渔则渔、宜林则林,持续巩固好已有粮经作物发展基础,加大低效产业园整治提升力度,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守住粮食安全生产底线和耕地红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善始善终抓好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抓好实事推进。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有力抓手,结合实施“旧、老、小、难”等民心工程,精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长效常态,务实举措抓好成果拓展。各级党组织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之中,自觉对标对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确保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特别要用好平昌红色资源优势,出台一批为民便民的政策举措、形成一批惠民生促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来平督导调研重点工作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来平督导调研重点工作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迅速行动,大干快上,努力在全县上下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在建重点项目,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合力破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克服一切困难,推动新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努力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县级挂联领导要深入挂联项目、企业,一线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大力度向上抓争取,积极争取更多上级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完善项目公示制度,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全面凝聚项目建设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产业链思维抓产业发展,加大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建好用好产业链链长制,在固链、补链、延链、强链上下更大功夫。要优化招商引资方式,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考核管理,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绩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何平、市长高鹏凌对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强化对全县经济运行的审计指导,坚持关口前移,变事后监督为全过程监督。要加强审计队伍自身管理,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审计队伍专业能力水平,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断提高审计质效和公信力,打造一支审计监督“铁军”。

县委常委刘云高、王家术、邓洪昆、杨文彪、丁华、王俞淇、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