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28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6 08:50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6月14日,县委书记李余良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2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有关情况,审议有关请示文稿,专题研究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浙江省 四川省2022年东西部协作协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协作协议》,结合平昌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加快推进东西部协作项目,确保取得实绩实效。要主动加强衔接沟通,积极拓宽协作帮扶领域,推动基层治理、市场协作、产业转移、人才互动、数字政府建设等常态化交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深化协作帮扶关系。要树立大东西部协作观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企业来平投资兴业。要抢抓《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政策机遇,用好用活东西部协作资源,争取形成更多的协作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中市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调度会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集中治理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务必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贪婪心理、麻痹心理、虚荣心理、从众心理,做到不碰红线,守牢底线。要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结合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对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查严办,绝不姑息。要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从制度建设上、作风规定上、纪律要求上再强化,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顽瘴痼疾得到根治。要拓宽监督渠道,积极调动群众监督的力量,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多角度、全方位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会议专题研究了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巡视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提升巡视巡察工作水平,推动全县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巡视巡察监督作用,通过巡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巡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强、作风过硬、素质一流的巡察铁军。在巡察整改中发挥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对标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县委常委胡小兵、邓洪昆、杨文彪、丁华、王俞淇、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