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27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8 08:52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6月2日,县委书记李余良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2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将《条例》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内容,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细、走实。要不折不扣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为各民主党派成员和各界代表人士参加政治协商提供保障。要提升政治协商工作效能,坚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大局工作,持续完善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体系,建好用好“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商量”等政治协商品牌,增强协商活动的计划性,提高协商议题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的积极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在发展成果中感悟中华文明的价值,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的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决稳住市场主体,努力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平昌贡献。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要持续深化“政商面对面·有话你来说”政企“双周”恳谈会制度,真正“俯下身子”倾听企业诉求,切实把恳谈会制度落实成为促进企业发展、解决企业忧虑、关心企业成长的营商环境品牌。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全县经济稳增长增添新活力、打造新亮点。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组团式”帮扶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用好“组团式”帮扶力量,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理念、成熟经验,对标先进找差距、补齐短板促提升,推进全县教育和医疗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在平帮扶干部工作“暖心”“舒心”“放心”。

会议研究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要求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要坚决担当作为,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县委常委会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县委议事决策规定,明晰责任内容,划清责任边界,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反,扎实开展革弊树新干部作风整顿,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严格遵纪守法,构建良好县域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沉痛教训,反躬自省、引以为戒,以身示范、以上率下。要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吴智明、刘云高、王家术、邓洪昆、王俞淇、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