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2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3 08:53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6月2日,县委书记李余良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26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五届第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体现在省委书记王晓晖所作的报告中,《报告》体现了坚定的政治性、突出的实践性、强烈的人民性,充分彰显了“维护核心、高举旗帜”的政治担当,“凝心聚力、指引方向”的发展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民生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全省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认识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思想旗帜,深刻认识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工作总思路,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总体谋划、战略牵引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掀起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第一时间抓好学习传达,灵活方式抓好学习宣传,全域全面抓好学习宣讲,确保平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声有色、有形有实。


会议要求,要坚定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凝聚起迈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关键在行动,关键看实效,核心是迅速把党代会明确的“作战图”转化成推动发展的“施工图”。各级各部门务必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发展定力,以统筹思维谋篇布局,以系统思维整体推进,以实干担当和奋进姿态,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坚定立场不动摇。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政治责任,确保在平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报告和省委王晓晖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始终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握重点不懈怠。要趁热打铁争取政策。各级各部门要把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乡村建设行动”等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系列政策结合起来,全面梳理本行业、本领域的着力点、发力点、突破点,形成项目清单、对接清单,及时加强沟通汇报,力争更多政策倾斜平昌、更多项目落地平昌、更多资金投向平昌。要全力以赴抓好发展。全力冲刺“双过半”,攻坚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培育特色产业,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抓好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要始终把惠民生作为根本目的,久久为功不松劲。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增收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深入推进健康平昌建设,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要始终把保安全作为底线要求,扛鼎担责不畏难。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夏秋季节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原文原著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研讨,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党建“四条长廊建设”和“书记项目”,抓好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要坚决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系统兼治、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促改、深化以案示警、推动以案促治,切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要深刻践行市委“十八字”要求,扎实开展好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县委常委吴智明、刘云高、王家术、邓洪昆、王俞淇、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