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25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8 08:5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5月19日,县委书记李余良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25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相关请示文稿。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巴中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四川省座谈会、市委书记何平在巴中市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从抓好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出发,把青年工作作为根本性、战略性的工作,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扎实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县广大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凝心聚力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新征程中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意见》精神实质,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工作方向。要抢抓政策机遇,主动向上对接,积极争取支持,全力争取试点示范。要对照《意见》,条目化梳理分析,最大限度挖掘政策红利,真正将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吃透上情,掌握实情,不断提高争取项目资金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力以赴确保项目资金应争尽争。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紧扣市委“三确保一力争”目标,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全面补齐工作短板弱项,确保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和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力争创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整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进一步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提升粮食产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推进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创建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要求,对标创建指标,全面补短强弱,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创建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最大限度提升污水收集率,实现污水应收尽收。要抓好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通报了2022年市对县一季度目标考评结果,研究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查找不足,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攻坚克难,确保二季度各项目标在全市考核中争先进位。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立说立行,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加大向上对接汇报力度,及时掌握上级要求和考核动态,真正做到无缝衔接、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展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新形象。

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县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校园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不断提升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加强精细化调度和衔接协调,形成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运行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中高考、暑假将至,务必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特别是要扎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平安健康。同时,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师生防疫安全教育,加强防疫知识宣传,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吴智明、刘云高、王家术、邓洪昆、杨文彪、丁华、王俞淇、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