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24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5 08:5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5月11日,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余良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24次(扩大)会议暨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市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抓实经济工作。

会议要求,要真正吃透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政策要求,全面掌握政策变化,抢抓重大政策机遇,扎实做好项目策划包装,争取落地一批支撑性强、影响力大的项目。要牢牢抓住当前“黄金期”,强力推进经济工作、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全面实现半年目标任务,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4月25日、5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上来,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上来。要自觉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对标“六个带头”要求,结合平昌发展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把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平昌生动实践。要自觉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到推动平昌发展上来,更加重视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平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凉山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及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晓晖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压紧压实挂包帮扶责任,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用好用活兜底性政策,加快推进掉边掉角户搬迁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定不移抓好粮食生产,强力推进撂荒地整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来平调研“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时的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发展定力,切实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因地制宜选择产业项目,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实现村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要厘清思路举措,结合实际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思路、新模式,因村施策、精准出招,切实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注重党建引领,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乡村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持续建强组织堡垒,持续加强骨干队伍建设,全力营造良好创业氛围,积极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何平来平调研督导联系重点企业、后进党支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及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时的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何平来平调研督导时的指示精神,结合平昌实际,抓实抓细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实效回报市委对平昌的关心关怀。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来平调研督导重点工作的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要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充沛的源头活水。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专题研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斗争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反对“躺平”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与党中央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保持绝对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要坚决防止麻痹大意思想、侥幸心理、疲劳松劲心态、与己无关认识和责任悬空、准备不足等问题,发扬连续作战、不胜不休的抗疫精神,切实把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县房屋建筑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要立即行动,迅速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台账、精准施策。要分类推进整改,明确具体整改时限、责任、要求,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或拒不整改、阻碍整改的,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要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修订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土地审批、手续办理、规划、建设、验收等环节程序,坚决堵塞漏洞,防止新的问题发生。

会议听取了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一、二阶段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针对前阶段暴露出来的问题,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问题彻底清零销号。要公开通报一批典型案件、典型人和事,以儆效尤,形成震慑。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大声势,形成浓厚氛围,推动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政商面对面,有话你来说”政企“双周”恳谈会问题事项解决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完善“政商面对面,有话你来说”政企“双周”恳谈会制度,切实将恳谈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品牌,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要广泛、多渠道、多形式收集问题,分门别类归纳整理,提出具体解决时限、措施、要求和达到的效果,实行台账式管理。要高质高效开好恳谈会,对企业合理诉求,不推诿、不扯皮,积极主动地协调帮助解决。要加强跟踪督办、强化督查问效,用好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力量,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传播手段,形成多形式、多渠道、高频次、高密度、高强度的浓厚宣传氛围,倒逼职能部门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意识和水平,增强企业投资平昌的信心和决心,着力打造投资洼地、开放高地。

县委常委刘云高、胡小兵、王家术、邓洪昆、杨文彪、万学成、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