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32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5 08:4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弢 吴定君字体【  

7月20日,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余良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32次会议暨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平昌实际,加压加力、高质高效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做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和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全市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实战演练,加强物资储备,不断提升预案针对性操作性和应急能力水平。要畅通协调预警机制,做好各类信息汇总和会商研判,健全跨区域联防联控机制,提高协同防灾能力。要加强应急能力提升,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强化抢险装备配置和更新,优化储备布局和调运机制,特别是聚焦灾害高发频发区域做好物资装备前置保障,大力提高“三断”极端情况下保障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到、用得上。


会议专题研究了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杜绝经验主义和惯性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折不扣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务必在第一时间管控到位,严格落实“入川即检”“落地即检”,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全方位管控,严格监督检查,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会议通报了对2022年政企“双周”恳谈会议定事项开展的督查情况。

会议指出,建立政企“双周”恳谈会制度的根本目的是倒逼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向外来投资者传递平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坚定态度和决心,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平投资兴业。恳谈会制度建立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和企业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全面梳理总结经验与不足,不断优化、完善、提升,切实把政企“双周”恳谈会开得更实、更有效率、更有效果。要从严从实对议定事项办理工作开展督查,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不断擦亮政企“双周”恳谈会平昌营商环境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吴智明、刘云高、王家术、邓洪昆、杨文彪、王俞淇、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