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3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1 08:5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弢 吴定君字体【  

7月7日,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余良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31次(扩大)会议暨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好,强化科技创新与应用,加大人才招引力度,聚力打造“人才洼地”。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好,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完善基层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服务平台建设。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意见》。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分管联系领域、挂联单位和企业、村(社区)开展学习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紧围绕省委、市委提出的贯彻落实要求,立足平昌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平昌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来平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督导重点工作时的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在建项目推进力度,更加注重效率、安全和廉洁,依法依规按程序实施项目,切实防范风险。要加大项目包装策划力度,谋划储备一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要扎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会议专题研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紧盯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坚决杜绝漏管失控。要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及时总结和运用好疫情防控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建设。同时,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2年上半年粮食安全工作汇报,研究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心系“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抗牢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相关县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分管部门、分管行业的粮食安全工作,加强督促考核,紧盯关键领域,推动各项政策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扭住关键、持续发力,加快补齐粮食安全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持续提升全县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要提前部署,精心谋划好秋收秋种,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整治,突出抓好良田、良种、良机、良技四个关键点,确保粮食稳产增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刘云高、王家术、邓洪昆、万学成、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