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33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8 08:53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8月5日,县委书记李余良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3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强化责任落实、督查问效、作风转变。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动态清零,决不能松懈厌战。要认真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将真金白银的政策从“纸上”落实到企业“账上”。要坚定不移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抓好问题整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抓“聚焦发展、改善民生、守住底线”三件大事,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努力把平昌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3日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坚定必胜信心决心,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聚精会神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多平昌贡献。

会议专题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警醒,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狠抓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执行,真正做到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把隐患当事故处理,聚焦“防大控小”,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抓好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地,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有关文稿。

县委常委吴智明、刘云高、王家术、邓洪昆、王佑文、万学成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