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38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6 08:5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弢 吴定君字体【  

9月15日,县委书记李余良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38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巴调研指示精神及市委五届第2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特殊时段,尤其是在当前泸定“9.5”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艰巨,省内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重任务交织、多重挑战叠加的特殊背景下,省委王晓晖书记能够挤出时间亲临巴中调研指导,殊为不易、十分难得,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巴中发展高度重视、对老区人民的关心厚爱,让老区人民倍受鼓舞、倍感温暖。来巴调研期间,省委书记王晓晖多次作出明确重要指示,对我县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党委(党组)务必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巴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五届第2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部署,不折不扣狠抓落实,真正把领导的关心关怀切实转化为推动平昌当前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牢牢稳住经济大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毫不松懈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重点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围绕市委“两个确保”要求,以拼的姿态、抢的意识、争的劲头,紧盯目标找差距,围绕重点求突破,弥补弱项促赶超,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抢抓机遇,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力度,积极争取更多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要强化重点攻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扎实抓好动态监测帮扶,坚决防止“漏测失帮”。要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全面整改、清零见底。要对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逐项逐类再梳理、再排查,全面对标补短提升,全力争创“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要全力做好脱贫人口增收工作,确保脱贫群众、监测对象稳定增收。要提升协作实效,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扎实做好东西部协作考核迎检工作,抓实抓细东西部协作项目。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民生诉求大起底、群众增收大促进、疫情防控大参与、安全隐患大排查”四大攻坚行动,确保取得实绩实效。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河长制、乡村振兴、防汛减灾、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听取了学习贯彻十二届四川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五届巴中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稿请示。

县委常委吴智明、刘云高、王家术、邓洪昆、杨文彪、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