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49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9 01:19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1月17日,县委书记李余良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4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王晓晖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面对标对表,高标准筹备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督导开好各级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实效果、新气象,以实际行动体现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成效,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在各级党组织落地落实。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做出安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紧盯岁末年初关键节点,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新阶段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要突出重点,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森林防火、城镇燃气、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以最严标准切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落实县级领导挂联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要压实压紧信访稳定工作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推动重点问题案结事了,依法依规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商品保供、困难群体救助等民生工作,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年。同时,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值班报告、信息汇总、重大事项报告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运转高效有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巴中军分区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请示文稿。

县委常委王家术、邓洪昆、王俞淇、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