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50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1 08:4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1月30日,县委书记李余良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5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有关工作,审议有关请示文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组织系统要深入抓好学习领会,将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系统抓好谋划思考,全面抓好落实落地,坚持实践实干实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提升工作标准,对各项任务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今年组织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为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全县工作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真正把稳思想之舵,奏响奋进之音,回应人民之盼。要深刻把握网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统领网信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着力在防范风险、维护安全上下功夫,在凝聚共识、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在数字赋能、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努力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好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全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实施投资促进提升年暨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双年行动”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求,结合平昌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以拼的精神抓实投资促进提升年行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园区,扎实开展延链、补链、建链、强链行动,靶向引进重点企业、快速推进落地企业投产达效,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铁的手段抓实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对标全省“一流”,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支撑更有力的要素环境、预期更稳定的法治环境、关系更优良的政商环境,推动服务质效大优化。
    会议专题研究了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拧紧“防、治、救、查”责任链条,做深做细做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将隐患排查整治作为防火工作重点,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对可燃物超标、人为活动用火、设施设备故障等隐患点和危险源开展全面排查。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火情核查制度,实行防火期零报告制度。要及时更新补充防灭火物资储备,配齐配强单兵防护和扑火装备,加强应急运力协调。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请示文稿。
    县委常委吴智明、邓洪昆、王俞淇、王佑文、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