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52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08:5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近日,县委书记李余良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52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批示精神,研究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三年多来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对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压实“四方责任”,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紧紧盯住“一老一小”两大重点人群,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基本目标,完善工作举措,细化防控要求,推动“乙类乙管”稳步有序实施。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防治能力建设,紧紧抓住疫情尚未大规模爆发流行的窗口期,切实加强基层医疗救治能力和防治能力建设,有效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广泛的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县爱卫会要及时安排爱国卫生运动防治的相关工作,做好清洁消杀和群众自我卫生防护宣传,进一步抓好、抓实疫情防控。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要牢牢抓住难能可贵、不可多得的机遇,加大向上争取、向外招商力度,确保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从政治高度研究推动政法工作。政法工作具有高度的政治性,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政治高度、政治角度上研究推动政法工作,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要围绕“和谐、安宁”目标抓实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认真梳理、摸排安全稳定当中存在的突出隐患、突出问题,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维护好全县社会稳定大局。要围绕建设“政法铁军”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在以案促改、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上,进一步强化支部建设,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提高队伍自身能力素质和专业化、法治化水平,提升平昌政法队伍的品牌和声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昌、法治平昌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平昌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县属国有企业改革有关事项的请示》,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吴智明、王家术、邓洪昆、王俞淇、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陈碧文、俞金良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