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5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7 21:20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字体【  

    受县委书记李余良委托,2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1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这一重大战略决策的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系统观念,增强大局意识,找准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努力以一域之发展为全域增光添彩。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抢抓重大发展机遇,聚焦重点任务发力,强化要素支撑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打造竞争新优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平昌现代化建设,紧紧围绕“三县两地一门户”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六大工程”,确保全县各项工作推动有力、落实有效,奋力走出一条符合平昌实际、服务发展大局、具有平昌特色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力抓好春耕春管各项工作,为今年粮食增产丰收开好头、起好步。要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用改革的办法、市场化的手段,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
    会议强调,这次读书班既是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宣示,也是点燃干事激情、凝聚发展合力的关键一课。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省委读书班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读书班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新型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力促农业现代化提质、提速、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平昌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吴智明、王家术、邓洪昆、王俞淇、万学成、殷初阳、陈碧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